而非_七月流火

一个讲故事的人。

不是更新。

就是记一个梦。狗血,玛丽苏,没逻辑,第一视角。想起什么就写什么了,不然也不会连里面的名字没起好。
想看就点开看看,不想看就跳过它。
以上。




梦的开始是一堆人突然开始抢一种名贵的植物,我也莫名其妙跟着一起抢。当然是抢购,和那会儿抢盐差不多。
然后就到了一个花店,店主是一个男孩子,我没看清他的脸,但感觉很帅,而且有种很特别的感觉,干干净净的但是带一点旧照片的感觉。不过梦的整个色调就是旧电影那种泛黄的感觉。
我好像是第二个冲进花店的,花店里特别漂亮,好多好多很好看的植物,而且感觉特别鲜活。虽然都没有真实的色彩。我一直向里走就看到了那个店主。他背对着我正给另一个人介绍那种名贵的植物,我就凑过去看了。
那个花盆很奇特,下面是砖红色的陶,上面是一个玻璃罩,不高边缘都是圆弧状的,陶盆里是土壤,而且是那种松针土,玻璃罩里面都是水。中间就是那种名贵的植物,感觉有点像几个特大细胞并在一起,而且需要对着灯光看才能看清。
我感觉它不好看,但我喜欢它旁边做装饰用的植物。绿色的扁平椭圆状植物,有点像很厚的仙人掌,它有颜色你知道吗,唯一一个有颜色的东西。然后我对他说我要这个,这个多少钱。他很诧异,问我是这个?我点了点头。他说五块钱。我就开始掏钱,结果先掏出来一包卫生纸,才把钱掏出来。一块十块五块都混在一起。他看了一眼说,那我送你好了。我很惊喜问真的吗?他笑着点了点头,我就把卫生纸连钱一起装回去了。
然后他就去装这个植物了,等他回来之后,就是一个普通的砖红色花盆,但植物以及变成像芦荟一样的东西了。当然的我没有异议,认为这就是刚刚的东西。欣然收下了。然后我们聊了很多,他说他也喜欢这个,觉得比那个名贵的植物好很多。很投机,大概从这开始就对待我比较特别。
突然就快进了,也可能是我睡熟了记不得这段了,也可能是我忘了。就到了一堆人涌进了他的花店的镜头。他开始用一个投影仪给他们讲那种名贵的植物,我百无聊赖地站在最后面看。结果我捧着的那盆植物突然就有了动静。
我低头看了一眼,他突然扔下自己手里的遥控器物,从最前面冲过来特别激动的和我说它要开花了。我们把它放到了窗台上,它一点点展开,从中间抽出一根细长柔软青绿色的茎。茎的末端坠着一个很鼓的像是巨大的深绿色雨滴的东西。我猜这是花苞。不出所料,它慢慢抬起来,茎慢慢直起来,然后这个东西就绽开了。里面是透明的花瓣,像是水填充的,小精灵一样。
我当时就惊呆了,等我回过神来之后,他已经在继续他的讲解了。我又站了一会儿觉得没意思,就打算捧着我的花回去了。我走出店门之后正好碰到一个人和我问哪里有那种名贵植物,我给他指了指,就在最里面,一直往里走。他和我道了谢就匆匆跑进去了,我回头看了一眼这个店,特没出息地返回去了。这次我在刚进店的左手边看到一堆纸花工艺品,很漂亮有颜色,但也被蒙上了一层暗青色。我看了一会儿,他突然就来了。我问他讲完了?他耸了耸肩我才发现店里除了我们俩没有别人了。
我说我应该回去了,他说我送你。我们就一起出了花店,然后沿路一边走一边聊。到了一个巷子边,我拐进去就可以回去了,但是他进不去那个巷子。我们挣扎了一会儿,我拐进了巷子,再回头已经没有人了,只剩下巷子口一盏昏黄的路灯和我手里那盆开了花的植物。

完了。
我醒来以后是有种怅然若失的感觉。

评论
热度(9)

© 而非_七月流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