而非_七月流火

一个讲故事的人。

【王叶】周而复始

1

奇装异服的人踏入了夜晚的森林,周围的景致几乎没有什么差异,他却是一副不怕迷失的样子,颇为随意的走着。

层层叠叠的树木之中突然出现了一片菱形的空旷地带,叶修像是松了一口气,稍稍加快了速度,走到空地的中央,举起手里的大伞重重砸向了地面。整个森林传来沉闷而绵长的声响,接着各种动物的叫声追着那股沉闷的响声如潮水一般向森林的四周卷去,几只鸟从茂密的枝叶间冲出,在夜幕中亮了个相,又坠会一片深绿色中。

一下,两下,三下。

就在他举起伞准备进行第四次敲击时,身后传来了一个声音:“别敲了。”像是碰在玻璃杯内壁上的冰块发出的声响。

他笑了笑,把伞支在地面上,自己转了个圈,扭过身来正对着面前用宽大的斗篷和魔术帽几乎将自己完全遮住的少年。

细细打量一下少年的装束,就会发现帽尖上的星星仅靠一个不怎么结实的细线吊在上面,明黄色的布料还有些皱巴巴的,黑色的斗篷边也好像被烧焦一样微微向外卷起。

“你是谁?有什么事吗?”少年语气中的客气少得可怜,一边说话一边还伸出手向下压了压帽檐,帽子上的星星活跃地跳动着,惹人注目。该死,他在心里默默骂了一句,就因为面前这个人一顿乱敲,新的魔药没有悬念地失败了,自己的衣服也被弄得一团糟。这么想着,他伸手扯掉了帽尖上那个调皮的星星,塞进了口袋。

“哎,不说名字就看不成魔术了?我想看那个亮闪闪的那个。”叶修一只胳膊放在伞上,整个身体的大半重量都压了上去。

少年感觉今天可能做了不该做的事,比如在屋子里打伞什么的,引来这么一个祸害。尽管如此,他还是努力沉住气回答道:"不说名字不妨碍求助。但我不是卖艺的,如果没有别的事儿我就回去了。”

叶修立马把胳膊从伞上移开,做出一副比较正经的样子,心想这小孩子怎么比长大了还难搞定,重新又说了一次:“要紧事儿。我有一个朋友经常变那个亮闪闪的魔术,现在看不上了,来怀念一下。”

少年把压得极低的帽檐抬起一些,细细打量着眼前的这个人。沉默半晌,最终还是点了头,吐出一个单字“好”之后,便闭上眼睛,手随心动,开始变对方口中的那个亮闪闪的魔术。

说是魔术其实也有些不贴切,毕竟这里面可是有实打实的魔法,但他并不在乎这个细节,无论是魔术还是魔法都是幻象,而它们却在努力让人们相信它们的真实性。戴着牛皮手套的左手从斗篷里伸了出来,平抬到面前,手指灵活地变换着。这个魔法其实也是他最喜欢的,不仅简单,而且效果出奇的好。自从他学会之后,闲暇时总会在鸟笼面前不厌其烦地重复这个魔法,导致很长一段时间那只翠绿的鸟一见到他走来就会把头调转一个方向以示抗议。右手在右侧的布口袋里抓了一把白色的粉末,覆在已握成拳的左手手背上,左手的手指慢慢舒展开,零碎的金黄色就从掌心掉了出来,越来越多,在他的手掌和地面之间溅起一层星光。

待到光亮完全散去,少年才缓缓睁开了眼,拍了拍手套上残留的粉末,又压了压帽檐准备走。叶修突然不知道从哪里摸出来一个东西,扔给了他,说了一声:“报酬。”就撑开他的大伞飞了上去,一晃眼就不见了。少年摊开右手,上面是叶修刚刚扔过来的东西,一个皱巴巴的黄色星星,拖着一根极细的黄线,看上去就想被人硬扯下来的一样。


2

年轻的战斗法师遇到比他更年轻的魔道学者,两人打了一架,都带着自己的骄傲,淋漓畅快。

叶修把战矛甩到一边,整个人一点形象都没有地躺在了草地上,四仰八叉,脸上的汗水流过打斗时留下的痕迹,样子不是一般地糟糕。王杰希站在他旁边,呼吸因刚刚激烈的战斗显得很急促,扫把还好好地握在手里,虽然脸上也是脏乱一片,但看起来比躺在地上的叶修好了不知多少倍。

叶修拍了拍身边的草地,看着站在一旁的王杰希说:“王杰希你不累啊?又没有小粉丝看你,顾及什么形象。”王杰希一想,接着扔了手里的扫把,干脆利索地躺到了叶修旁边。

静默无言。

两人都在回味刚才的战斗,叶修自然不消说,带领嘉世这只队伍获得了两次大会冠军的人,打法虽没什么特别新奇的地方,甚至可以用土来形容,但却棘手的很,功夫在实处,交手时自然知晓。王杰希是微草今年刚得到的希望之星,打法诡谲多变,让人摸不着套路,看起来更是过瘾,纵使是一届新人,与老将对战气势、实力上也没有被完全压制的情况出现。

又是一阵的沉默,两人的气息也都渐渐平稳了下来。叶修侧过头叫了王杰希一声,王杰希也侧过头来与他对视。叶修接着说道:“咱们都打过一架了,再叫名字显得多生分,以后就叫你大眼儿了。”

彼时的王杰希还没有真正领会过叶修的垃圾话,微草除了方士谦也少有贫的人,功力自然差了不少。他一听,面无表情地把头扭了回去,两手撑着草地坐了起来,理了理头发上的草叶,拿过被扔在一旁的扫把站了起来,在叶修脸上扫着,嘴里还说着:“叶修,起来,打架。”


3

年轻的魔道学者肩上挑上了重担,隐藏了年轻的情感,去适应他身上的责任。

王杰希正式进入微草没多久,一把手林杰就宣布移交了微草的统帅权,新任命的一把手,意料之外但也是情理之中的落在了王杰希的身上。

尚浅的资历再加上与二把手的不对盘,王杰希刚开始吃的苦头甚至比第一次参加大会时遇到的都多,但咬咬牙也就挺过来了。其间叶修没少骚扰他,见面还是有些奢侈,毕竟两个人都是一把手,算不上闲人,只是辛苦了王杰希养的那只小绿鸟。也就是从这时开始,看魔术不再是他的小鸟,而变成了叶修。

惨败的打击,不得已却又心甘情愿的改变,然后走上巅峰。叶修看着王杰希一步步变成受人信任的一把手,不断改变着自己。

王朝的衰败,缺少粘合而貌合神离的队伍,然后走下神坛。王杰希看着叶修一点点被排斥在自己的队伍之外,承受着错误的非议。

某次的通信中,王杰希颇有些神棍地提到,刘皓有狼顾之像,你要小心。叶修打个哈哈,出于习惯又顺口借此损了两句王杰希,也就不了了之了。此时的王杰希已经练就了一身完美抵御叶氏垃圾话的技能,做到你说你的我干我的,总体上采取无视方针,局部出其不意地用清奇的脑回路还击,居然也和叶修基本达成了平手。当然,只是基本,被弄无语的情况还会发生,只不过他很少像初见那次一样直接把叶修拉起来再打一架了。

这是时间推移的结果,像他们的理所应当。


4

战斗法师退场,取之而代的是打扮奇特、武器怪异、技能纷杂的散人。

王杰希已然成为托起整个微草的支柱,不仅是那一支队伍,还有全城人的希望,一丝不落全压了上来,他似乎也乐得接受。尽管叶修和他提过微草这支队伍这样下去是不行的,他心里也明白,但这需要一个过程。然而先出问题的却是叶修那边。

暂时离开,卷土重来,倒也的确是叶修的风格。他带领小城兴欣的队伍将大会搅了个天翻地覆,王杰希恍惚间好像又看到了当年和自己打的酣畅的战斗法师,这样也不错。

两人不可避免的对决终究还是要到来,随着王杰希的轰然倒塌,微草像极速下坠的飞船输掉了比赛,他第一次开始认真地考虑再次改变这个问题,只不过这次变的是队伍。

如果说魔法的力量源泉是人们的信任的话,如雪球般越滚越大的信任终究对把魔法师压垮。

王杰希又给叶修表演了一次那个闪闪发光的魔法,只不过这次在魔法的末尾,掉出了一个皱巴巴的黄色星星。明黄色的布料有些脏,更多的是陈旧。“这是一个小把戏。”在星星掉到地上之前,他抓住了它,接着手腕一甩,把它扔给了对面的叶修,“当年我还在森林里修行时一个怪人打扰了我配魔药,当时帽子上的星星掉下来了,就是这个。”

那是王杰希最后一次给叶修变的戏法,从此之后,了无音讯。

又过了几年,叶修把星星装好,撑开伞,向王杰希和他描述了无数遍的森林飞去,在那里,他会找到一个小魔法师。


END


这篇又一个小把戏,1234是王杰希线,2341是叶修线。食用愉快。

评论(1)
热度(32)

© 而非_七月流火 | Powered by LOFTER